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将赴港公演展示民族音乐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九日电被公认为具备一流水准的内地民族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将于十月初来港演出两场音乐会,展示民族音乐的魅力。

  在国家一级指挥彭家鹏的带领下,乐团将联同多位显赫有名的音乐家同台演出,其中包括“魔笛”陆春龄、二胡大师闵惠芬、实力超凡的二胡演奏家严洁敏、笛子演奏家唐俊乔、板胡演奏家姜克美等。

  乐团将率先于十月一日晚假荃湾大会堂演奏厅,演出多首脍炙人口的作品,包括《庆典序曲》、《将军令(十番锣鼓)》、《月儿高》、《湘西风情》、《西北组曲》、《二泉映月》、《飞歌》、《江南春》及二胡协奏曲《第一二胡狂想曲》。

  十月二日晚上,乐团将于香港大会堂音乐厅演奏的作品,除《庆典序曲》外,还有同样绕梁三日的交响诗《流水操》、《节日舞曲》、《喜丰收》、第一交响曲《金陵》(第三乐章)、《洪湖主题随想曲》及幻想曲《秦·兵马俑》等。

  据了解,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是内地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一级乐团,于一九五三年创立,并于二零零四年与历史悠久的中国电影乐团民族乐团重组整合,成为当今国内大型编制的民族乐团,拥有近百人的演奏阵容。在两团五十多年的艺术成就中,造就了彭修文、刘明源、胡海泉、张韶、王国潼、刘森、王范地、简广义等著名作曲家及演奏家。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音乐会”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