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大福证券联手清华大学培训内地券业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记者翁阳)为满足内地人士对获取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员资格之巨大需求,香港大福证券集团(taifooksecuritiesgroup)今天与清华大学正式签约,联合举办“香港证券资格考试培训项目”。

  依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内地和香港的证券及期货从业人员可通过考试相互取得资格认证。二00五年四月二十三日“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员资格考
试”首次在内地深圳举行。在二百七十名内地考生中,整体合格率超过了百分之八十。

  在合作中,香港大福主要提供培训师资,教授资格考试课程;清华大学除负责学员国际资本市场理论教育外,还负责学员在内地培训期间的教学场地及学员管理工作。学员将在清华大学和香港两地参加培训,大福证券还将通过此项目物色和选拔优秀人才。

  据大福集团董事总经理黄绍开介绍,相较目前内地券业人员数万元人民币之年薪,香港从业人员年薪从三十万到五百万港币不等。他说,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不仅是前往香港券业市场的通行证,也是内地资本市场从业人员认识国际金融、熟悉掌握并运用更多金融衍生产品的捷径。

  据了解,自中国入世以后,随着金融资本市场的逐步放开,中国资本市场需要更多更好地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可把更多、更全面的国际金融产品及金融衍生产品介绍给内地,内地也需要了解和熟悉香港的投、融资渠道和市场。

  成立于一九七三年的大福证券,是香港金融界具有领导地位的券商之一。在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股东郑裕彤家族支持下,大福拥有稳健的财务基础,并在一九九六年于香港联交所上市。大福不仅担任过内地北大青鸟、北京物美等知名企业香港上市IPO保荐人,还曾为中银香港、中国南航、中石化等著名企业提供股票包销及配售服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