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管执法被捅 围观群众漠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4 宁夏日报

  昨晚7时40分左右,兴庆区长城路三林巷口发生一起恶性伤人事件,正在执法的五名城管人员有三人被违章占道的店主及其同伙持刀捅伤,四名歹徒当场逃跑,伤者经抢救没有生命危险。

  据一名幸未受伤的城管队员讲,当时他们五人来到长城路一家名叫诚信铝塑装潢部执法,这家装潢部曾因多次占道经营被城管人员警告过,此次又明知故犯,占道面积达到十多

平方米,严重干扰了道路的正常秩序。“我们决定给予100元的罚款处理,并没收占道工具。当时我把一部切割机搬上汽车,正在拿罚款单的时候,突然听到‘啊’的一声,回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从店内冲出来三个十八九岁的年轻人,手中拿着一尺多长的西瓜刀。而那个开始和我们交涉的老板手中则拿着一把菜刀。”在店门前的三名城管队员被捅伤,其中伤势最重的是28岁的王维,被歹徒刺伤左腹部,肠管露出;盛滔,28岁,左肋被刺,左臂动脉被砍断;阎斌,36岁,左腹部被刺。

  8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一个小时过去了,现场依然有不少市民围观,稍后赶来的城管队员还在看守现场。自行车道中间有一大摊鲜血开始凝固,在自行车道和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带上,留下了搬运伤者时留下的血迹。另一位城管人员告诉记者:“整个袭击过程只有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后来四个歹徒夺路而逃,三个队友倒在地上。旁边有很多市民围观,但是没有一个人上前帮忙。后来我们把受伤的队友抬到机动车道旁,一连拦了近十辆车,没有一辆车停下。幸好,后来有一名市民开着城管执法车辆,将三名伤者送到了急救中心。”

  在急救中心,记者见到了王威的母亲,她说:“平时孩子下班回家,被人拉坏衣服,被人骂的事情经常发生。但是像今天这样严重事件的发生让人很震惊,今后还怎么执法?”

  截至记者发稿时,三名伤者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晚报记者皇甫世俊新闻来源:银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