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4 东方网-劳动报

  已有10名责任人归案

  兴宁大兴煤矿透水事故发生后,该矿矿主和主要管理人员逃匿,在该市8日发出通告后,目前11名主要责任人已有10名归案。

  鉴于事故发生后,矿主和主要管理人员逃匿,严重影响了事故抢险和调查处理,省

抢险指挥部要求当地公安部门依法对已经逃匿的事故责任人进行追缉。目前,11名事故主要责任人中,已经有大兴煤矿上级总公司大径里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兴煤矿经理、大兴煤矿董事长、负责安全生产的副矿长等10名人员归案。

  典型的“三违事故”

  兴宁市大兴煤矿是个典型的“三违煤矿”,造成的事故也是典型的“三违事故”。

  大兴煤矿在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和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开采,属于违法行为;在广东省政府严令全省煤矿停产整顿期间组织矿工进行下井作业,明显超出其设计规模,属严重违规行为;该矿组织120多名矿工进行下井作业,明显超出其设计规模,属于严重违章;且透水事故发生后,该矿矿主及管理人员没有向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报告,反映了该矿矿主及相关责任人无视国家法律,无视矿工生命安全。

  广东对所有煤矿进行停产整顿

  广东省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底,全省所有煤矿进行停产整顿,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广东对无证照、证照不齐全、违规开采或不符合基本安全生产条件,以及其他按规定应该予以取缔关闭的煤矿,坚决予以关闭,停止供水供电、拆除设备、炸毁井筒、填平场地、遣散煤矿所有从业人员。

  对违令生产、明停暗开的矿井,除了依法追究矿主的经济法律责任外,要对矿井所在地的政府及监管部门的责任人依法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