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宏博训练中跟腱断裂 中国双人滑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记者王欢)中国滑冰协会今天向外界宣布,中国双人滑世界冠军赵宏博在八月五日的高原训练中左脚跟腱断裂,将无缘二00六年都灵冬奥会前的所有比赛,包括十运会和今年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使中国队冬奥会冲金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和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今天在北京向媒体介绍了赵宏博受伤的经过。

  花滑队于七月三十一日开赴云南昆明,进行十运会前为期一周的高原恢复性训练。八月五日,由于申雪身体不适出现低烧,两人的配乐合练被安排在晚上。下午两点三十分,赵宏博单独训练,在做后外点冰三周连三周跳动作落地时左跟腱断裂。

  事发后,赵宏博被立即送往机场,赶乘当天下午四点的飞机回到北京。八月六日上午九点三十分,赵宏博在北医三院接受跟腱缝合术,手术比较成功,赵宏博将在近期出院。

  据运动医学专家介绍,由于赵宏博左跟腱久已有伤,以前曾经打过封闭针,有三分之一至三分之二的部分已发生病变,十分脆弱,一旦脚部过度用力断裂将不可避免。

  中国花样滑冰项目要想在都灵冬奥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申雪/赵宏博这对王牌选手肩负着最重的担子。今年三月,正是由于赵宏博的脚伤,两人退出了世锦赛的争夺。如今,赵宏博三个月内不能上冰训练,五个月后才可以做跳跃动作。为了更好恢复,冬运中心决定取消申雪/赵宏博在冬奥会前的全部比赛。

  姚滨无奈地说:“宏博的伤无疑使中国花滑队雪上加霜,彻底打乱了备战冬奥会的计划。为保持身体机能,恢复期内两人只能做些简单的步伐和托举动作。但赵宏博表示,希望自己发挥二00三年世锦赛申雪打封闭夺冠的精神,全力以赴站到冬奥会的赛场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