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四川赠送台湾大熊猫工作启动 结果月底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四川记者 刘涛):9日上午,“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优选工作”在四川卧龙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启动。

  为了能够选选一对活泼、可爱、健康的大熊猫,适应台湾的圈养生活,国家林业局在全国范围内聘请了9位行为学、遗传学、心理学等方面的专家,一起组成专家组,负责大熊猫的优选。专家组组长、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张和民教授说,专家们经过讨论,已经初步

达成一致意见,就是从生理、心理、健康、外貌特征和遗传五个方面着手,然后制定一个具体的标准。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戴萧峰说,这次侯选的大熊猫都来自卧龙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他们会根据专家组的意见来挑选赠送台湾同胞的大熊猫。他说,在此之前,中国已经向其他国家和地区赠送过大熊猫,有这方面的经验

  目前,全国各地民众通过短信、电话、网络、书信等方式,为赠送台湾同胞的大熊猫取了很多好听的名字,比如“团团”、“圆圆”,“和和”、“平平”就赢得了很高的呼声,也寄托了民众希望两岸团圆、和平统一的美好愿望。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戴萧峰说,起名工作应该是两岸同胞共同来参与的,他说他更喜欢“团团”、“圆圆”,因为两岸过去隔离了这么多年,现在有了这么一个交流交往的机会,他希望这种良好的关系持续下去,两岸同胞永不分离。

  现在,17只侯选的大熊猫正等待着专家的挑选,具体的筛选结果预计将于8月底揭晓。(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