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体户千里找寻8年前被抢注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03 桂龙新闻网

  8年前,“龙脊”商标被外省人抢注,8年后,龙胜各族自治县一名个体户不远千里到外省,终将商标寻回。8月5日,这名个体户告诉记者,他已委托桂林市一家专利商标事务所为其办理商标过户手续,3个月后就可名正言顺拥有、使用这个商标了。

  2003年,桂林市实施商标助市发展战略,龙胜人的商标意识逐渐增强,先后在旅游景区、旅游开发及农副产品等类别申请注册了7件“龙脊”商标。今年初,龙胜灵龙酒厂老板李

启忠想给自己的产品注册一个商标,他首先就想到“龙脊”。但当他到县工商局咨询时,得知“龙脊”已被外省—家企业在35类(酒类)商品上注册了。李启忠仍不甘心,他认为,商标可被抢注,但注册人是否在使用?是否能把它买回来?带着这些想法,他来到南宁市广西商标事务所查询,仅得知“龙脊”商标的注册地在安徽省,没有具体地址。

  李启忠又上网查询到安徽省商标事务所,最后得知“龙脊”35类商标于l997年8月,被安徽省安庆市大观糖业烟酒采购供应站注册。情况弄清了后,李启忠决定到安徽将“龙脊”寻回来。

  6月8日,李启忠赶到安庆市,一打听却傻了眼,原来这个采购供应站因企业改制巳经解散。几天后,经多方打听,他终于找到了商标持有人——该采购供应站负责人何经理,并获悉该供应站早在l999年就停止使用“龙脊”商标,但商标转让费要40万元。经讨价还价,最后以13.8万元的价格签订了注册商标转让协议。

  李启忠表示,今后自己的产品能以“龙脊”的品牌堂堂正正走上市场,这十多万元花得值。

  来源:

  南国早报 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作者:秦艺洲 于立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