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劫匪持枪待发 “的哥”以智勇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03 桂龙新闻网

  8月8日凌晨零时左右,来宾市供电公司门前路段发生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歹徒持枪抢劫时遇到了勇猛的出租车司机,双方大战数个回合历时10多分钟,最后在闻讯赶到的巡防队员和巡警支援下,持枪抢劫的歹徒落网。巡警从其手上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和子弹一发。

  8月7日晚约11时,一名神秘男子在来宾市前卫路一连拦了几辆出租车,要求司机送他

去来宾市郊的沙村,但司机们都觉得沙村太远而且偏僻,担心不安全而不愿出车。后来,该男子拦住了石某驾驶的出租车。这一次,这名男子变“聪明”了,不说要去沙村,而是称去来宾市供电公司。司机石某同意后,该男子即上车坐在副驾驶位上。当出租车行至来宾供电公司门前时,该男子看看四下无人,突然从腰间拔出事先准备好的一支手枪顶住石某的腹部,威胁石将车开到沙村去。石明白自己遇上了劫匪了,但他并没有惊慌,因为来宾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距供电公司不远,且经常有巡警巡逻。于是,石一面答应劫匪的要求,一面悄悄等待着反击的时机。

  车子在劫匪的威逼下往前行驶一段距离后,石司机突然来个急刹车,巨大的惯性将持枪劫匪往前撞了一个趔趄。石司机趁此时机,猛地伸出双手与劫匪争夺手枪,同时放声呼救:“有人抢劫啊!”这时,正在附近巡逻的2名城北派出所巡防队员和2名巡警闻讯,马上冲到出租车跟前。只见出租车司机正在与一名持枪男子搏斗,枪口在两人手中转来转去,情况十分危急!一名巡防队员眼疾手快,将枪管扭向无人的方向,紧接着巡警迅猛出招,4人和出租车司机一道,三下两下将劫匪制服,当场缴获了一支仿“六四”式手枪。后经警方检验,当时枪里的子弹已上膛,要是被劫匪击发,后果不堪设想。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姓罗,33岁,合山市人,之前曾因抢劫被送劳教,1993年获释后,一直在社会上鬼混。

  今年7月,罗与两名同伙在合山市以追债为名抢劫他人现金3万元,在被害人反抗时,罗声称自己有艾滋病,再动就用针刺对方。作案得逞后,罗某从中分得赃款9000元。后来,罗的同伙被警方抓获归案,罗某漏网后东躲西藏。事发当天,他又窜至来宾市持枪作案,不料栽在有勇有谋的的出租车司机手里。

  目前,该案正由来宾警方进一步审理。

  来源:

  南国今报 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作者:王缉宁 刘先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