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龄童父母哀恸别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07 南方日报

  三龄童父母哀恸别英雄

  受助学生五保老人和战友等为许晓宾送行

  汕头化工供应站火灾追踪

  一个年轻的生命安静地躺在汕头市殡仪馆的大厅里,周围鲜花环绕,眼泪横飞,但他却永远看不到了!

  昨天上午,汕头市委、市政府为在汕头“8·7”火灾中光荣牺牲的消防战士许晓宾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来自省、市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官兵及群众1000多人来到汕头市殡仪馆,送别在处置“8·7”化工火灾中,为营救遇险群众光荣牺牲的消防战士许晓宾。记者在现场人们的哭声中,感受到沉重的哀痛。

  12岁的文灿和3岁的宋骏昌哭了,他们扑倒在许晓宾遗体前面:“就是这位兵叔叔把我们救活的,他为什么却回不来了呢?”

  小骏昌的爸爸宋先华和妻子旷小青哭了,他们跪倒在许明昌和许幼贤老俩口面前,抱住英雄的母亲,痛哭着喊:“如果没有您的好儿子,我小孩和表弟就没有命了!”哭瘫在凳子上的许幼贤想拉旷小青起来,却感觉全身绵软无力,两位母亲随后紧紧相拥,泪水长流。宋先华流着眼泪告诉英雄的父亲许明昌,当时他知道两个小孩困在里面,急着想冲上去,是许晓宾把他紧紧拉住,并转身冲进火场。

  腿部有严重残疾的“五保”老人纪茂松哭了,他是被人一拐一拐地搀着来的:“这孩子人心好啊,逢年过节都记着看望我这个孤老头,比我的家人还上心啊!”

  林百欣中学初一学生黄杰群哭了:由于身患重疾无钱上学,从去年开始,素不相识的许晓宾就开始为他提供学杂费,他曾发誓要考个好大学给叔叔看,但叔叔已经不在了!平日同蹈火海的战友们哭了:再也听不到他开朗的笑声,吃不到他炒的好菜了!

  消防支队的领导哭了:晓宾是被毒气害死的!但直到现在为止,消防部门还不知道全市到底有多少这样存放化学危险品的仓库,里面有些什么物品,出事时能得到什么技术支持。

  上天也为这个年轻的生命哭了:送别会开到一半,天空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在大雨中,许晓宾的妈妈开始唱起了一支闽南歌曲,这是他们家乡的《送别歌》,由最亲最爱的人唱着相送,可以保佑逝者安息。老人一字一顿,老泪纵横,唱腔撕心裂肺:“孩子养得这么大,就这样走了,打小年纪就当兵,为了救人就走了……父母来送他,爷爷奶奶在想他!父母来送他,爷爷奶奶在想他!”

  本报记者 项仙君 方一庆

  通讯员 刘光辉 徐尚明

  相关消息

  涉嫌危险物品肇事

  起火门市业主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 通讯员/刘光辉 徐尚明)为吸取“8·7”珠池路化工门市火灾的教训,汕头龙湖区已从昨日开始,要求辖区各有关单位以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为重点,立即开展地毯式大排查以消除隐患。

  据当地警方透露,因涉嫌危险物品肇事,事发化工材料供应站法人代表林某及该站仓储保管员江某,目前已被警方刑拘。

  7日上午,汕头市龙湖区珠池路75号化工门市起火,造成消防官兵1死9伤(详见本报此前报道)。

  另据当地警方透露,“8·7”火灾发生后,警方随后将该化工供应站的法人代表林某及该供应站仓储保管员江某控制。8日晚,因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两名犯罪嫌疑人随后被龙湖公安机关刑拘。

  图:

  获救孩子的父母带着孩子含泪感谢英雄的父母(左一为许晓宾的父亲许明昌)。 梁文祥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