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疯狂绑匪悉数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07 南方日报

  勒索事主300万港元电话恐吓专案民警

  疯狂绑匪悉数落网

  本报讯8月2日,惠州警方接到从青海西宁传来的捷报:公安部督办的惠阳“7·11”特大绑架勒索案犯罪嫌疑人蒙某于当日凌晨在该市一间旅馆落网。至此,该案画上了圆满的句

号。

  7月11日下午2时50分,绑匪利用一辆白色面包车,在惠阳区淡水镇桥头市场附近将惠阳某小学的13岁男学生彭某绑架,后通过电话向彭某的家人勒索港币300万元。当晚,小孩的父亲向公安机关报案。

  公安机关经侦察,掌握了绑架人之一是居住在惠阳淡水的佛山人蒙某。经排查,蒙某以前在部队当兵时的战友李×富也浮出水面。专案组发现李×富4月13日带司机开车回了老家韶关,于14日傍晚又回到淡水。

  专案组判断,李极有可能将人质转移到韶关,于是马上派一组人赶到韶关。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他们很快发现李×富的姐夫李×赵有作案嫌疑,遂将其密捕。经审讯查明了人质的关押地点。

  16日上午11时30分,专案组民警从韶关周田镇中心街一民房内将被关押了5天的人质彭某安全解救出来,当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黄×胜。

  本案的主要策划人李×富在16日上午联系不上其姐夫等人后,立即警觉起来,与司机黄某开车从家中冲了出来。省公安厅立即向全省发出通缉令。

  18日晚,李×富给专案民警打去恐吓电话,声称其身上有大量的武器弹药,扬言公安机关如果不放其同伙的话,将采取报复行动。20日凌晨,李再次向专案民警打去恐吓电话。专案民警在审讯李×富的同伙时获悉,李的身上可能带有一支仿六四手枪和几十发子弹。

  7月29日晚,警察发现李×富出现在东莞万江一酒店的卡拉OK大厅。次日凌晨1时多,李进入都会广场帝都苑商住中心大楼一房间。30日清晨5时30分,数十名防暴警察将李×富藏匿的房间层层包围。李惊觉后,两次从不同的窗口爬出,都受到警察鸣枪警告。准备就绪后,警察从气窗打入催泪弹,强行破门而入。6时许,潜逃近半个月的“7·11”特大绑架勒索案主犯李×富束手就擒。

  李长虹 肖建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