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而思源 富而图强 努力营造投资发展良好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宁波能不能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走在前列,关键取决于投资环境的建设。”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在全市重点建设工程现场会上指出,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宏观调控政策,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富而思源,富而图强,努力营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确保投资在优化结构的基础上保持合理增长,促进我市经济持续稳定较快发展。

  昨天下午,毛光烈和副市长何剑敏、市政府秘书长苏利冕,以及各县(市)区长、分管副县(市)区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实地考察了洪塘经济适用房地块、绕城高速公路江北段、谢家经济适用房建设项目,并举行了重点工程建设现场会,江北、慈溪、奉化、江东、鄞州作了发言。据介绍,我市今年重点工程建设为历史之最,仅全市城建项目建设投资就高达220亿元,其中中心城区总投资150亿元,突出了“解难创优”主题,突出了城市交通格局的打造,突出了最佳人居环境城市的需要。

  毛光烈说,改革开放20多年来,宁波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过上了比较富裕的生活。但是,富起来了以后,我们不能满足现状,更应看到宁波与先进城市相比还有不少差距,必须富而思源、富而图强,切实加强投资发展环境建设。他指出,加强投资发展环境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宏观调控的要求,关系到抓住城市化、工业化的机遇,率先发展、科学发展、稳定发展;关系到结构调整和防止经济大的起落,没有投资就难以推进结构调整,难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关系到富民强市,财政实力的增强,“解难创优”的实施和生态市建设的推进;关系到宁波能不能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只有全市上下形成共识,广大群众顾全大局,支持建设,宁波才能发展得更快、更好。

  毛光烈指出,要认真研究,积极探索,推进投资发展环境建设。要弘扬富而思源、富而图强的主旋律,齐心协力搞好投资发展环境建设。要形成确保被征地农民和拆迁市民利益的政策环境,实施统一合理、市场化补偿的“公平、公开、公正”政策,引导群众顾大局算大账,算好发展账。要营造人人关心建设、人人支持发展的舆论环境,讲清投资项目的意义、政策,取得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要形成依法拆迁、无障碍施工、有序建设的法制环境,既要保护拆迁群众的合法利益,又要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毛光烈要求,加强领导,敢于实事求是,勇于推进投资发展环境建设。把投资发展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澄清各种模糊认识,增强责任感。开展有针对性的、能够调动积极性的各种活动,请拆迁市民、被征地农民、受益群众现身说法,各新闻媒体要通过设专栏、办专刊、出专集,大力宣传支持重点工程建设的典型。建立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拆迁队伍。各级各部门要精心谋划投资建设让群众受益更多的制高点,找准喊响少数人和多数人利益的结合点,逐项研究宣传良好氛围的切入点,依法管理保障广大群众利益的共鸣点,齐心协力营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