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1400户居民4个月完成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包凌雁)为了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连接线工程建设,慈溪市1400多户居民在4个月内完成拆迁,谱写了一曲“和谐拆迁”之歌。

  前几天,记者来到慈溪采访,沿途看到杭州湾大桥南岸连接线工程正在顺利施工。陪同的市重点办同志介绍说,杭州湾大桥南岸连接线全长58公里,在慈溪境内就有45公里,沿线经过8个镇和杭州湾新区的59个行政村,拆迁涉及1457户居民,房屋面积21万多平方米。从
今年1月31日慈溪市召开动员大会到5月底,1400多户居民顺利完成拆迁,杭州湾大桥南岸连接线慈溪段全线实现无障碍施工。这么大的拆迁量,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在宁波工程建设中是少见的。

  在这次大范围拆迁中,掌起镇有近1000户居民需要搬迁。掌起镇将政策传达到户,镇、村干部天天上门动员宣讲,挨家挨户发资料,让老百姓认识到工程对慈溪和宁波发展的重要意义。几番“交流”后,居民们渐渐想明白了。

  居民思想认识统一给拆迁工作开了好头,但是真正让大多数老百姓心悦诚服的还是公开公平公正的拆迁政策。为了这个目标,慈溪市、镇两级政府部门几十次开会讨论,寻找国家政策和百姓权益的平衡点,数易其稿出台了补偿细则。拆迁开始后,政府将群众所关心的拆迁期限、范围、补偿金额等都做了详尽说明,张榜公开拆迁补偿政策,并由评估公司在村民的监督下“阳光”操作。

  居民支持和政策到位,有力地推动了拆迁进程,形成了“和谐拆迁”的良好氛围。搬迁期间,掌起镇政府100多名乡镇干部组成驻村工作小组,为拆迁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有的拆迁户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房子,镇里把学校的老房子粉刷一新给拆迁户过渡……一系列的“有情操作”感动了拆迁户。1400多户居民拆迁户很快签订了房屋拆迁协议和土地征用协议,并已在今年5月底前全部搬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