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江六岸防洪工程最后关头“卡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三江六岸防洪工程最后关头“卡壳”(图)
  只因两户居民没有搬迁,整栋楼无法全部拆掉,三江六岸防洪工程竟被“卡壳”1年。(记者胡建华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包凌雁)因两户居民不肯搬迁,投资7.6亿元的省市重点工程———三江六岸防洪工程在最后关头“卡壳”,至今已延期1年之久。这个被“卡壳”的工程,就是位于海曙区三水丽景小区旁边,肩负内河排涝功能的澄浪堰闸重建工程。

  前两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程主体部分水闸已经建成,施工人员正顶着烈日铺设沿江路面。但是令人奇怪的是,一栋拆了一半的三层“残楼”竖立在场地中央,靠江的一边已经铺上了青石板路,被楼房挡住的一边依然是沙石路。几位施工人员开着推土机小心翼翼地沿着楼房整饬土地,一位施工人员指着三楼一户阳台告诉记者,这里还剩下两户居民没有搬迁,因此整栋楼无法全部拆掉。

  记者随后采访了负责工程建设的市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守海。他告诉记者,澄浪堰闸重建工程是三江六岸防洪工程一部分,按照百年一遇的防洪(潮)标准重建,主要任务是防止台风季节海水倒灌和内河排涝。由于工程涉及三栋楼房68户居民搬迁,他们委托市前期办负责拆迁工作。2003年动迁正式启动后,大部分居民都很理解,在规定期限内陆续搬迁。最后剩下的两户居民提出的赔偿要求远远超出政策允许范围。他们多次做工作,但这两户居民始终不肯让步,致使拆迁工作陷入僵局。

  据了解,三江六岸防洪工程1999年开始实施,按计划2004年竣工。由于澄浪堰闸重建工程受阻,导致整个工程无法竣工。根据规划,这里还将建造一座水文观测站,用于观测奉化江流域水文变化情况。从目前状况来看,工程竣工仍遥遥无期。

  “三江六岸防洪工程关系宁波市城区的安全,关系大多数老百姓的利益,我们非常希望这两户居民能理解,尽快搬迁,支持工程建设。”市水利局有关人士表示,“我们已经向房屋仲裁机构提出仲裁申请,同时也不排除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可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