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5名村民捋袖无偿献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35名村民捋袖无偿献血(图)
图为村民在献血。

  宁波日报讯(记者蒋炜宁通讯员林柱洲)昨天,由献血明星郑世明率领的无偿献血义工小分队一早来到鄞州区古林镇的繁华街头,向来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他们的热情深深地感染了众多热心村民。一个上午就有35名村民捋袖无偿献血。

  这支无偿献血义工队有8名成员,都是农民身份,居住在古林镇附近,都热爱无偿献血事业。据了解,这也是我市首支农民无偿献血义工队。昨天,在郑世明的倡议下,大家聚集到古林镇的繁华街头,头顶烈日,宣传无偿献血。短短一个小时,他们就向当地农民发放了宣传资料400余份。刚落早市的吴安国,路过看到老熟人的宣讲,当即跑回古林镇戴家的家里,拉上妻子张意芬和女儿吴亚玲,赶来献血。吴安国告诉我们,这是他和女儿的第二次无偿献血了。昨天,还有一对夫妻同时献血。妻子说,在这支农民无偿献血义工队的宣传下,过去镇里经常有人自己坐车去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今天的现场宣传让她也鼓起了做一名爱心奉献者的勇气。没想到丈夫不仅陪同前来,还与她一道献血。

  短短一个上午,就有35名村民无偿献血,总献血量有1.18万毫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