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天10学生仔茂名溺亡 当地警方呼吁,学生暑假应多注意水上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柯鸿海 通讯员杨振文)8月6日、7日和8日,茂名市境内分别发生3起学生溺水事故,3起事故共造成10名学生死亡。此前,该市还发生多起未成年人溺水身亡的事件,当地警方呼吁:暑假期间学生应多注意水上安全。

  8月6日中午12时左右,茂名市区小东江上游的龙珠河发生一起溺水事故,三学生不幸溺水死亡,其中两人11岁,一人17岁。

  6日上午,茂港区羊角镇横岭村男孩李健、李仲保、李国红等4人骑车来到临近的龙珠河大圳口村河道游泳。当时李健、李仲保、李国红3人手拉着手下了水。另一个因不熟水性没敢下水。几分钟后,留在岸边的男孩发现下水的人再没浮上来过,惊慌之下竟跑回两三公里外的横岭村向村民呼救。村民忙赶往现场抢救,但打捞未果。此时,溺水小孩的家长才打电话报警。三人的尸体随后陆续被打捞起来。

  8月7日,化州市那务镇庙山背村又发生一起3学生溺水死亡的事故。当日下午1时许,那务镇庙山背村的5名7至13岁少年到车头村边的陵江玩水,3人不幸溺亡,2人被在下游洗衣服的头村2少女救起。

  据了解,3个死者中,有两个为孤儿兄弟,大的13岁,小的11岁,父亲去世已经10年,母亲离他们而去。

  8月8日下午1时左右,高州市马贵镇3男1女共4名学生到该镇粮站电站拦河坝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

  该镇一官员介绍,死者中有1人是前去探亲的高州市区居民,其余3人均是该镇街道居民。死者中有两人是姐弟,女生年龄最大为11岁,2名男生8岁,1名9岁。大坝约1.5米高,估计坝内水并不是很深。此前,马贵镇的3名死者经常在大人的陪同下前往该大坝游泳,但事发当天没有大人陪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