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途路考15日起全程电眼监控 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将逐步由地级以上市组织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瑾 通讯员肖定东 张卫华)从8月15日开始,全省将分三阶段推广驾驶人道路驾驶长途考核监控系统,其中广州、深圳均从9月1日开始实施,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将逐步由地级以上市组织实施。

  电子监控将杜绝考试作弊

  据省公安厅交管局负责人介绍,使用道路长途驾驶考核监控系统可定时对驾驶操作人员自动摄像,并将图片和沿途驾驶人操作手续、操作时间等信息自动记录,存入考核记录卡。有了这套系统监控并记录驾驶人在进行道路长途驾驶考核时驾驶的全过程,可以防止教练员代学员驾驶车辆进行长途驾驶考核等作弊现象的发生,从而保证学员在规定时间内由自己驾驶,有利于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技能考试可回当地进行

  推行道路长途驾驶考核监控系统后,道路驾驶考试将由原来的省厅交管局统一组织变为由各市交警支队自己组织。也就是说,以往驾驶学员必须要到全省指定的7个考点排队进行路考,而实行该项措施后,驾驶员只需驾驶车辆到7个点报到后,便可以回到各个地市参加技能考试。

  全省分3个阶段在10月1日前完成该系统推广应用工作,珠海、佛山(含南海、顺德)、江门、惠州、东莞市8月15日起实施;广州、深圳市9月1日起实施;其他各市10月1日前完成推广应用。10月1日起,全省驾驶人道路长途驾驶考核统一使用该系统进行。交管局负责人特别,此次长途考试改革并没有增加考试项目,也不会增加驾车人的学车成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