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监狱脱逃犯骗钱3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欧益民记者董小军)一个监狱脱逃犯,却称自己是杭州市组织部部长的儿子,在省外贸厅工作,以此骗取别人的信任。在不到两年时间内,这个名叫邹树明的骗子以谈恋爱、帮忙找工作以及帮助进大学读书为名,共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36万余元。昨天,海曙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邹树明被两罪并罚,共获刑17年。

  今年40岁的邹树明是本省长兴县人,1996年7月,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1

997年2月26日,正在服刑的邹树明逃离了监狱。

  2003年上半年,邹树明冒名王勇,搭识了一个名叫管某的女子。邹树明谎称自己是杭州市组织部部长之子,本人在省外贸厅工作,并称自己可以帮助她进入杭州的银行工作。对邹树明的谎言管某信以为真,在2003年6月至2004年4月的短短10个月时间里,邹树明以进银行需要付押金、给管某买汽车等为名,共骗得现金人民币18万余元。在此期间,他还与管某谈起了“恋爱”,花言巧语骗得管某的手提电脑、数码相机以及黄金戒指、玉手链等物品。

  2003年8月,邹树明又结识了许某夫妇。同年9月16日,他以经营网吧资金不足为由,从许某处骗得人民币5万元。去年夏天,邹树明又保证说可以帮助许某的女儿进入浙江大学读书,但需要打点费、赞助费,以此名义骗得人民币5.95万元及中华香烟、青春宝美容胶囊等物品。

  2004年2月至8月,邹树明又将诈骗的目标对准了郑某姐妹,他许诺可以为对方安排工作,从郑某姐妹及其家人处骗得人民币约8万元。

  昨天,海曙法院对邹树明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其犯有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以犯有脱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与原尚未执行完毕的刑期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金5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