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化灾后自救马不停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奉化灾后自救马不停蹄(图)
  奉化市溪口镇的数十名党员干部在受灾损失比较重的岩坑村,帮助农民扶植加固被台风吹倒的樱花苗木。(记者丁安摄)

  宁波日报讯(奉化记者站王校美范奕忠马钧)“街道干部亲自帮我们摘葡萄、推销葡萄,可卖的葡萄全卖出去了,要不是他们帮忙,这些葡萄可能要烂在田里啦。”昨天上午,奉化江口街道葡萄种植大户陈国庆感激地说。据了解,“麦莎”造成江口街道1200亩葡萄不同程度受损。从7日开始,20多名街道干部不仅下果园帮助采摘,而且为果农推销了近2500公斤葡萄。

  像这样的事例在奉化抗灾自救中比比皆是。

  台风过后,奉化全市上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迅速由防汛抗台转入到生产自救。台风使奉化28.1公里公路毁坏,22.15公里输电线路和16.2公里通讯线路损坏。该市组织了31支抢修队不分昼夜地进行抢修。目前,全市供电恢复正常,中断的通讯全部恢复,塌方的公路也已基本恢复通车。

  奉化农林、海洋与渔业等部门技术人员每天深入一线帮助生产自救。市农林局分4个灾后指导组对水蜜桃、西瓜、花木等经济作物落实灾后补救措施,指导水稻种植大户治虫防病,帮助养殖户进行棚舍消毒和动物防疫。市海洋与渔业局多路人员深入沿海镇、村,重点为网箱和内塘养殖户开展灾后技术指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