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婴儿喂不好影响将来学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5 人民网
婴儿喂不好影响将来学习(组图)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讯记者王鹏报道:“婴幼儿的母乳喂养对于孩子的智力发育和能力发育以及潜能开发都很重要。经过至今已25年的实验,我们发现在3-6个月喂养不好的孩子,在其9-11岁时学习成绩会相对差!”在日前于青岛举行的“儿童健康万里行”首站活动讲座上,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亚洲儿科营养联盟主席、全国儿童营养喂养协作组组长丁宗一教授的最新观点引起了听众们的极大兴趣。丁教授从1980年开始在肯尼亚做婴幼儿母乳喂养对孩子智力发育和能力发育以及潜能开发影响的实验,至今这项实验已经进行了25年,并且还将继续进行下去。

  在讲座中,丁教授指出了目前婴儿营养喂养中的很多误区。他说,母乳喂养准确的、科学的和全面的概念,包括以下几个部分:第一,生母,也就是孩子母亲直接的母乳喂养;第二是奶母或者乳母来直接喂养;第三是把人乳经过冷藏技术保藏起来用奶瓶喂养,还有就是配方粉的奶瓶喂养。这四个喂养的方式和形式都包括在科学的、正确的、完全的母乳喂养概念里面。目的是为了给婴幼儿提供尽可能长的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是儿童的一个权利,这是在《儿童权利公约》当中明文规定的。

  对于不能进行母乳喂养的儿童,现在认识上存在着一些错误,以为一拿配方粉喂养就是和母乳喂养矛盾。有一些母亲因为有各种疾病或工作情况所限,不能喂养;有的小孩子放在爷爷奶奶家养,也不能进行母乳喂养。在这样一些情况下,母乳喂养坚持得不够。解决的办法,一是要加强母亲的营养和身体健康,二是对于那些无法进行母乳喂养的孩子,及早的、正确的选择适用的配方粉进行正规的配方粉喂养。对于低体重儿、早产儿等,应当给予特殊配方粉,在医生的指导下喂养,而不能放在家庭里由家长按照自己的习惯甚至不正确的认识来喂养。研究发现,在哺乳动物里有30%的个体是无法进行母乳喂养的,我们人类由于生活工作的各种环境影响,这个数字恐怕还要大一些。因此,我们应该特别加强母乳喂养。

  “儿童健康万里行”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圣元乳业公司协办。此次青岛站的活动由青岛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副院长傅平教授主持。第一期的活动将经过青岛、郑州、武汉、合肥、重庆、杭州6站,预计将于9月完成。在每站将由丁宗一教授等儿科专家向广大家长和基层儿童保健医生讲解前沿婴幼儿营养喂养知识,发放新修订出版的婴幼儿营养喂养书籍材料和举办各种相关科普活动。通过这项活动,旨在加强我国婴幼儿的营养喂养前沿知识普及,提高婴幼儿喂养质量,促进儿童健康。
婴儿喂不好影响将来学习(组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