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赛季要打19次背靠背比赛 姚明面临体力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新京报报道,火箭在新赛季的赛程安排,可以归纳为“两头紧中间松”。对于刚经历了手术的姚明来说,前两个月的日子并不好过。

  虽然前3场比赛都在主场举行,但是从第4场客场挑战热火开始,火箭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魔鬼赛程”。从11月10日到26日,火箭17天内将面对11场比赛,而且其中有8个客场,还出现了4次背靠背连续作战的情况。而在12月,火箭又将遭遇连打6个客场的艰苦赛程。

  进入2006年之后,火箭的形势稍有好转,尤其在1月和2月,火箭与强敌之间的比赛并不多,对手大部分都是东部球队以及一些西部弱旅,因此这一阶段应该成为球队增加胜场的重点时段。尤其是本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就在休斯敦举行,因此与其他明星相比,姚明和麦蒂倒是可以避免舟车劳顿,也增加了火箭在2月取得好成绩的机会。但是在明年4月的最后冲刺阶段,火箭又将面临严峻的形势。从4月2日到10日,火箭9天内连打6个客场,如果球队届时还处于争夺名次的关键阶段,那么这样的赛程需要他们为争取胜利付出更大的代价。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NBA特有的赛制,火箭在常规赛阶段将与4支西部球队只交战3场,而非像和其他西部球队那样打4场比赛。这4支球队分别是爵士、湖人、开拓者和太阳,这也就意味着,姚明与斯塔德迈尔这个宿敌之间的交手机会将比以往减少一场。(方律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