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立爱浪抢食“影音一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戴远程 实习生/石秋菊 蔡伟)刚刚完成在华增资扩产等离子彩电基地的日立电器,日前在广州高调宣布与国内音响业龙头企业爱浪结盟,共同发力国内影音一体化市场。

  尽管双方不愿透露签约合作的具体细节,但爱浪总经理李沫然向记者表示,双方合作研发的全球首台影音一体化即日起,将陆续在爱浪和日立旗下逾2600家专卖店销售。

  作为老牌日企彩电巨头,日立在中国平板显示市场发力较缓,整体市场份额也相对较弱。但在今年初日立总部再次对华追加6000万元投资后,日立竞逐中国等离子市场的步伐明显加速。中国总部设在福建的日立数字多媒体总经理杉崎觉甚至公开扬言,日立今年在华等离子彩电的销售目标是6万台,“重夺中国平板市场第一。”

  至于爱浪,业界普遍认为,在传统音响行业持续集体萎缩下,携手平板显示巨头发力影音一体化,无疑是爱浪谋取新的市场利润的主动转型之举。“音响行业目前正处于史无前例的低潮期,专业发烧音响,家庭影院等市场持续下滑十分明显。”爱浪创始人,美加集团董事长杨炼向记者坦言。

  有业内人士分析,影、音两块领域的销售渠道整合绝非易事。李沫然也向记者坦言,近年来渠道卖场对传统音响专业渠道的冲击显而易见。如何既保持原有音响通道,同时也密切与国美、苏宁、永乐等连锁卖场合作,将是抢食影音一体市场营销急需解决的难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