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管番禺海珠增城白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7 南方日报

  1—7月广州共发生各类事故5449起死亡1096人,市安监局建议——

  严管番禺海珠增城白云

  本报讯 (记者/刘静王长庚通讯员/黄亮云)昨日,广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今年前7个月各类事故最新统计情况,目前全市部分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重

大事故多发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止。该局已已向市政府建议,对番禺、海珠、增城、白云等区(县级市)进行安全生产工作预警和严加管理。

  据统计,今年1—7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5449起、死亡1096人、受伤6215人、直接经济损失达3338万元,同比分别下降了12.21%、0.27%、12.87%、47.87%。

  道路交通事故占总量的96.1%

  统计显示,在这5449起事故中,道路交通事故5236起(占96.1%)、死亡988人、受伤6170人、直接经济损失1947万元。此外还有水上交通运输事故9起、工矿企业(含建筑)职工伤亡事故84起、火灾120起。

  从统计数据看,工矿企业(含建筑)的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1—7月,全市共发生该类事故84起,同比上升3.70%;死亡83人,同比上升27.69%;重伤18人,同比下降18.18%;直接经济损失690万元,同比上升9.80%。其中有62起发生在非公有制经济中,行业上以工业制造业和建筑业为主。

  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多发于19—23时

  统计数据显示,道路交通事故是各类事故的重头,其中又以二轮摩托和货车所发生的事故为主。1—7月,全市共发生二轮摩托车交通事故2695起,死亡421人;货车交通事故1647起,死亡487人;区、县级市的道路是交通事故多发地段。

  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看,19—23时为死亡事故多发时段(共发生事故1497起,死亡340人)。从事故发生的主体看,行人交通事故多发,涉及行人交通事故1519起,死亡276人。

  建议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生产预警

  市安监局有关人士指出,虽然1—7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基本稳定,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均有所下降,但死亡人数同比下降的比例越来越小,形势不容乐观。比如前7个月内,修造船业的事故死亡人数为11人,同比增长450%,其中,番禺胜海船舶修造厂和广州航道局船舶修造厂各发生了2起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

  另外,由于前7个月一些区、县级市频频发生安全事故,死亡人数达到了全年控制指标的75%以上,市安监局向市政府建议,对海珠、增城、白云进行安全生产工作预警。据了解,番禺区继6月被问责之后,7月又发生了2起事故,造成2人死亡,8月2日又发生了一起3人受伤的建筑坍塌事故,其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市安监局已建议有关部门采取进一步措施,督促及协助其尽快扭转目前的安全生产局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