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6户居民回家日期和补偿金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7 南方日报

  56户居民回家日期和补偿金未定

  部分居民做好打官司准备

  “广州工地塌陷事故”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李慧燕)“想回家又不敢回!”自前日海员宾馆爆破成功后,昨日上午9时许,海运局宿舍隔山一号196-202楼56户居民获准短暂回家,随同房屋鉴定专家查看房屋受损情况。不少居民告诉记者,在回迁日期和补偿金均未确定的情况下,他们也做好打官司的准备。

  半月未入住 房内起异味

  “想回家又不敢回!”昨日上午12时许,196号一位居民李先生见到记者第一句话这样说。李先生说,他们是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接到居委会通知:每家每户允许一人回家,随同房屋鉴定专家查看爆破后房屋有无异常变化。上午10点许,李先生等居民在有关专家的陪同下,踏入自己住了二十余年的房屋,由于半个月没有住人,屋里有一股臭馊味,沙发、饭桌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粉尘。李先生初步目击一下房屋四周的墙壁结构,发现与爆破时没什么两样。

  “虽然我家的房屋结构没多大变化,但现在还是不敢回家住啊!”李先生感叹说。

  56户有近30名下岗职工

  “我们开了几次碰头会,但何去何从大伙都不知道,心里真的很矛盾啊!”不少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表示,在星都酒店暂时的半个多月以来,他们开了几次碰头会。

  据介绍,在这幢楼当中,据初步统计,最少有近30人失业,有些家庭仅靠每个月几百元的救济金生活,一位居住在198号的杨姨告诉记者,她在1998年下岗之后,又跟老公离了婚,现在每个月靠900多元救济金生活,而女儿又暂时没有工作做。一位李先生表示,他下岗已经有十多年了,而他爱人也下岗了5年,现在他们就靠他儿子每个月1000多元的工资过日子。

  不少居民表示,希望政府部门能够派出更加公正和权威的专家对房屋的整体结构作出一个细致的评估,而不是只就房屋表面作评估。在必要的情况下,他们也不排除集体集资打官司的可能。

  到昨日为止,记者尚未听到隔山一号这几栋楼居民的回迁日期和补偿金额的消息。

  图:

  昨日上午,196号楼居民获准随勘查专家短暂回家查看爆破后的情况。门一打开,臭气迎面扑来。 符超军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