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公交票价拟涨5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7 南方日报

  番禺公交票价拟涨5角

  区物价局明日召开听证会探讨可行性

  关注广州行政区划调整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日前,番禺区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已递交申请,计划将现有1.5元票价调整到2元。记者昨天获悉,番禺区物价局将于明天召开公交车票价调整听证会,这5毛钱是否真的要涨?听证会后将很快会有结果。

  随着油价的节节攀升,番禺区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称,2005年上半年与2004年同期相比,公司燃料成本已增加380万元,预计下半年的燃料成本负担将更重。不仅如此,公司有近100辆公交车目前已接近报废期,按现有的用车要求,在明年8月份前公交公司需投入3290万元资金来更新车辆。

  据了解,番禺区现有的公交票价已实施8年多,一直以来空调公共汽车一票制票价为1.5元,但广州老八区早在5年前就已经把空调车的票价定为2元,相比之下,番禺区空调车的票价比广州市区要低25%。

  为此,番禺区公交公司于日前提交申请,计划对使用IC卡乘车的票价由1元/人次调整为1.5元/人次,同时保留IC卡乘车优惠,也就是说市民每次乘车要比以前多花0.5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