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并入大荔湾后 芳村106路街仍姓“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7 南方日报

  关注广州行政区划调整

  本报讯(记者/杜舜 通讯员/彭淑芳)被称为“花卉之乡,盆景之地”的芳村共有106处路、街都姓“花”!据了解,随着区划调整的进行,水秀花香的“芳村”作为行政区名称将在人们的视野里消失,但这些蕴含花香的地名仍将继续沿用。

  据了解,在芳村,以“花”为姓的路、街共有106处,其中包括曾因盛产花卉而得名的花地。从“花地”又衍生出花地湾、花湾路、花蕾路等;花地湾新建的一些生活小区也十分应景地取名为玫瑰苑、牡丹苑、百合苑等;而许多住宅小区的内街,也大多选用与花卉有关的名称,如红棉街、春兰街、剑兰街等。

  据悉,这些地名在区划调整后仍将继续沿用,“让芳村水秀花香的妙韵继续留在这些大街小巷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