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护士遭病人“亲友团”打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8 南方日报

  一句“你们不要太吵”竟招来横祸

  男护士遭病人“亲友团”打伤

  本报讯(记者/夏小荔 实习记者/钟柳梅)8日晚9时许,11人组成的“亲友团”陪同一名被车撞伤的病人到佛山市一院急诊室接受急救治疗。因急诊医生刚为一位心肌梗塞的病人

施行了抢救,其中一名男护士劝说这个“亲友团”到急诊室外静候,不料却激怒了他们。“亲友团”用电话、椅子砸伤护士。被打伤的男护士头部软骨受伤,身上多处擦伤,目前住院观察。

  记者昨日来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位护士搬来一张用于伤人的椅子,椅子上的木板已与椅子完全脱离。急诊室的电话也被用于伤人,但昨日已修好了。

  据介绍,前晚9时许,救护车送来一个由于坐摩托车与汽车相撞而受伤的伤者。伤者只是手部有轻微的擦伤,当时护送伤者的家属一共有11人。由于急诊室内有一刚刚施行了急救的心肌梗塞病人需要安静,值班的男护士就说:“你们不要太吵了,外面有凳子坐,还有电视看,你们先到外面去。”正是这一句话,引来了伤者家属的痛打,先是一个人对男护士拳打脚踢,然后是10个人一拥而上殴打。

  看过录像的一位护士长说,伤者家属拿电话、椅子,甚至想拿电脑砸男护士。“幸好当时值班的女医生推了一下举起椅子砸向男护士的那个家属一把,否则男护士让椅子砸下来,肯定没命。”一医护人员说。

  记者看到躺在病房里的男护士精神还好。他平静地说,他头很晕,而颈部、背部都十分痛。

  据了解,该护士的头部、颈部、胸部、下肢等各部位的软组织多处挫伤,目前已经在医院各个科室进行了一次全身检查,最终的结果今日才可得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