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装内置防盗网政府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8 南方日报

  改装内置防盗网政府买单

  近200住户获准平外墙安装

  本报讯(见习记者/蔡敏珊)搁置了近一周的防盗网拆除工作近日重新动工。政府新推出了两项政策:由于建筑结构问题无法安装内置防盗网的近200家住户获准平外墙安装,而由工

程队统一进行内置改装的所有费用政府将全数买单。

  前阵子,开始了一周的防盗网强拆工作,在推进到汾江中路150号时遭遇住户的强烈抵制。不少住户反映,之前已按工程队公开信的要求,将外抛防盗网改为平外墙,但按整治办的要求,这种改装还不符合要求。也有住户反映,他们的窗台实在无法安装内置防盗网。

  “为避免情况激化,我们暂时停止了强拆工作,并根据住户反映的情况开始相关调查。”禅城区建设局工程科的李科长说。据悉,上周建设局从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共抽调了约50名工作人员,协助各街道居委会进行调查。涉及到拆除工作的各个居委会挨家挨户地了解情况。

  调查结果显示:共有近200家7400平方米的防盗网是无法内置安装的。这些由于建筑结构问题无法安装内置防盗网的,政府将同意其平外墙安装,但其所用材料包括零部件必须全部为不锈钢材料。虽然这200家住户已获准平外墙安装,但他们还必须向改貌办提交平外墙安装申请,然后经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街道居委会调查属实,才可以按照统一款式安装平外墙防盗网。

  此外,针对住户提出的“重新改装费用要自己买单不公平”的说法,政府也作出决策:不管是由工程队安装的,还是自行安装,或者还没改装,只要由工程队统一进行改装(即利用其原有材料改装成内置),一律免费。但如果需要重新改变材料,所需材料则需住户自己掏腰包。

  图:

  部分住户获准安装平外墙防护网。 本报记者 郎树臣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