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直公车首次面向公众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8 南方日报

  市直公车首次面向公众拍卖

  54辆公车高于保留价全部拍出

  本报讯珠海市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拍卖的54辆市直机关公车于日前全部卖出,共拍得款项145.73万元,高于100万元保留价。至此,从去年开始的市直机关公车改革告一段落。

  据市车改办主任黄树升介绍,此次拍卖的54辆公车均是市直机关车改过程中,在前7次内部拍卖会上流拍的车辆,主要以面包车、小轿车、的士头为主,还有少量的旅行车、吉普车、小货车,登记时间较长,车况相对较差。最高起拍价32万,最低2000元。

  拍卖当天共有100多家单位和个人参加了竞拍活动。与前7次内部拍卖不同的是,本次拍卖采用增价与减价相结合的方式,以评估价为起拍价,先采用增价方式拍卖,如无应价则采用减价方式继续拍卖。

  在整个拍卖过程中,54辆车中有3辆面包车、1辆的士头、1辆货车共5辆车,是以高于起拍价格被竞走的。其中一辆车牌号为粤C14×××的五十铃货车,起拍价格为2000元,经过40轮竞拍,最后以高于起拍价3倍的价格成交。其它车辆均以低于起拍价,高于保底价格拍走。

  刘可英 朱改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