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贫寒但我“富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8 南方日报

  阳光女孩全铃,今年终于以文科879分的高分考进北京大学著名的“元培实验班”,成为三灶第一个走进北大的文科生。

  走进全玲的家,首先令人吃惊的是贴满整面墙的奖状。全铃爸爸说:“我这是要培养他们的荣誉感,让他们时时记住要勤奋学习,力争好成绩。”

  然而,全玲的家境却非常贫寒,父亲没有正式工作,母亲在三灶镇医院做清洁工,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她仅靠在中学食堂打工获得免费餐饭。尽管生活艰苦,她还是努力学习,曾以优异成绩夺得2002年珠海市中考状元。

  她的情况,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近日,金湾区三灶医院将饱含全体职工深情厚意的5300元捐款送给全铃以资学业。“虽然我家境贫寒,但在学习上我是‘富有’的,生活上也不孤单。今后我一定会回报社会的。”

  图为全玲向一直帮助她的叔叔阿姨展示北京大学的“入学通知书”。

  刘可英 陈宇华 郭鹏 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