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劫遇挫,凶徒点燃了煤气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通讯员毛益中 王润 谢建成 记者杨绪忠

  8月7日,余姚市泗门镇万圣村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两名歹徒在持刀抢劫一名出租车司机后,其中一个歹徒在穷途末路之下竟然引燃煤气瓶拒捕,但最终还是被当地警民联手制服。

  “的哥”肚子被捅

  8月7日下午4时许,余姚市三星出租车公司司机沈百能驾驶着蓝色“宝来”出租车上班。在余姚汽车南站附近,两个操安徽口音的青年男子拦下车子坐进了后座,说要去小曹娥镇。

  约半小时后,车子开到了泗门镇万圣村附近,年龄稍大一些的男子突然从身上拔出一把长长的匕首,一刀扎在沈百能的肚子上,沈百能顿时血流如注。遇上劫匪了!沈百能忍痛抓住歹徒手中的匕首。双方争斗中,锋利的匕首又在沈百能身上划了六七刀,双手的虎口被割出数道血痕。这时,在车外望风的另一名歹徒看到不远处走来几个行人,赶紧打开驾驶室车门,将沈百能拖下车子,然后赶紧跳进车里,发动出租车仓皇而逃。

  歹徒点燃煤气瓶顽抗

  汽车在海塘堤坝上颠簸了1000多米路,慌乱中歹徒驾车失控,车子滑下堤坝一头撞在了海塘上。巨大的声响引起了过路村民沈土义的注意。见车子翻落海塘,正当壮年的老沈赶忙叫上同村的年轻村民沈国庆一起前去救人。这时,他们看到两个光膀子男子从车里跳出来,其中一人夹着一只皮包夺路狂奔。老沈他俩赶到车前,发现车内插着一把钥匙,还有把带血的刀,感到情况不妙,当即分头追赶,并报了警。

  追赶途中,一名歹徒逃进该村北排闸的值班室。眼见逃跑无望,歹徒情急之下抱起一只煤气瓶,拧开阀门点着了火,以此威胁随后赶到的10多个村民。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应登钊临危不惧,拿起一根扁担冲进室内,夺下煤气瓶,将歹徒逼到二楼的一个房间里。歹徒见无路可逃,就在室内找了根绳子,将绳子一头悬在窗口,一头挂到脖子上从楼上窗口跳下企图自杀。结果在跳下途中被一雨篷挡住,落地受伤,后被多名村民制服。而另一歹徒狼狈鼠蹿,在附近的棉花地里被村民抓获。

  民警勇排险情

  就在村民与歹徒拼命搏斗的时候,余姚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指示小曹娥派出所和附近的临山、低塘交警中队拦截歹徒。正在值班的临山交警中队民警立即带领三名协警展开了追捕行动,并在泗门镇万圣村村民的指引下赶到了歹徒负隅顽抗的现场。民警许定军趁歹徒跳楼之际,奋不顾身地冲上楼去把已作响的煤气瓶关掉,避免了一场可能引起人员伤亡的爆炸。

  身受重伤的出租车司机沈百能被随后赶到的村民和民警救起并送到医院救治,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