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天主场胜圣雪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在前晚进行的一场乒超联赛中,浙江宁波海天队在主场宁海中学体育馆以3∶0击败上海圣雪绒队。第一单打王励勤以3∶0击败上海队的张洋(14∶12、11∶2、11∶6),为海天队先拿一分。第二个出场的李静打得比较艰苦,在与郭瑾浩的比赛中,前四局两人平分秋色,战成2∶2。在第五局比赛中,李静一度以4∶9落后,濒临绝境的李静此时倒放开了,连扳6分,最终李静以13∶11拿下决胜局,为本队拿下第二分。在双打比赛中,陈剑/金恩华以3∶2(8∶11、12∶10、11∶4、9∶11、11∶5)艰难战胜上海队的张洋/高欣。

  大度解争议

  前天的比赛结束后,比赛监督跑到海天队主教练陈健面前说:“这场比赛有个争议球,对方没有纠缠,你们的李静也处理得非常聪明。”

  原来,在前天比赛进行中,郭瑾浩一板重扣,李静的手下意识地一挡,对方认为碰到了李静的衣服没接,但裁判判李静得分,对方提出异议。紧接着李静直接一个发球下网,还了对方一分。李静赛后说:“那个球根本就没碰到我的衣服,那球对方没接,本来就应该我得分。”他承认那个球是故意送的,不过他表示,“如果是在国际比赛中,碰到这种情况我就不会这样做了。”

  “流浪”未必是坏事

  乒超联赛球队主场不固定,球队到处“流浪”的现象普遍存在。这让球队根本无法培养固定的市场和球迷群体,而且,球迷对球队的认同感也不强。

  前晚的宁海中学体育馆座无虚席,不过,场内基本上是各赞助单位的职工,估计真正买票的人没几个。在比赛中,这些观众基本上没有什么偏向,你还真看不出来到底这是谁的主场。第三场双打比赛还没开始,现场的很多观众都在议论———最好海天队输,这样可以多看几场。对他们来说,既然来看了,谁赢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让他们多看几场比赛———享受乒乓球赛带来的乐趣才是最重要的。

  看来,无论球迷对球队的认同感强不强,至少“流浪”主场让更多球迷享受了乒乓球的乐趣,从这一方面来讲,“流浪”未必是坏事。(记者马叶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