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间国内要闻)三峡博物馆要收“三重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4 新华网

  时政

  8月8日,工作人员在“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展厅布置展览。将于8月10日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的“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经过紧张布展,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日前中央决定:张平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张金荣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王贺文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常委、委员职务。(通讯员任淦)

  赠台大熊猫挑选工作启动 六问卧龙“选秀”

  昨天,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的挑选工作在四川卧龙正式启动。记者就挑选工作的6个热点问题采访了挑选大熊猫专家组组长、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戴萧峰。

  市国资委刚刚下发通知,要在今年11月中旬之前彻底清理下属各企事业单位的账外账和“小金库”。今后企业再想私设账外账和“小金库”,用公家的钱给自己涨工资可就行不通了。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徐京跃)为贯彻国务院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关于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推进节约型农业建设,农业部日前对建设节约型农业作出总体部署。

  新兴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等84家医疗机构,中视远通、九州方圆等32家广告公司因涉嫌违法行为,遭到曝光。昨天上午,北京市工商局向社会公布了今年1-7月医疗服务类违法广告发布情况,医疗服务行业的涉嫌违法广告发布率已达到北京各行业综合水平的9倍。

  好消息,职工在用人单位故意拖欠工资、报复、医疗互助保险等方面权益将进一步得到保障。9日下午3时,兰州市总工会就此在兰州市政府和兰州市总工会召开的第一次联席会议上,向兰州市政府呈递相关《办法》,等待市政府批示。

  新华网银川8月9日电(记者陈寂)9日下午,在“中国光彩事业第一届西部扶贫开发协作会”的闭幕式上,共有23个投资合作项目完成签订,加上8日开幕式上的签约项目,“中国光彩事业”通过这次“西部扶贫开发协作会”的成功举办,共签订投资合作项目41个,项目总投资75.92亿元,合同(协议)外方投资74亿元。

  焦点

  在一年多时间里,几个严重事件老百姓对教育高收费的批评达到了高潮:

  “北航广西招生丑闻”。高招期间,广西一位考生家长“李先生”向媒体揭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庞宏冰等人向其索要10万元,以此作为录取该考生的条件,并以“退档”相要胁。

  记者从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提供的《中国优秀特困高考生调查报告》中获知,有87.8%的优秀特困高考生表示将会通过勤工俭学来贴补生活,从而为父母减轻经济负担。另外,这些优秀特困高考生还称将通过争取奖学金、省吃俭用以及申请助学贷款等其他途径来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

  中国三峡博物馆近日在重庆隆重开馆,这是目前西部地区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现代化综合博物馆。它展现了灿烂的三峡历史文化和可歌可泣的三峡工程移民历程,令人叹为观止;而进馆的“三重门票”却让不少人望而却步。

  台风麦莎预报不准 北京气象台长坦言经验不足

  昨晚7时,“麦莎”移出北京市,市防汛指挥部向各区县下发了解除防汛戒备状态的通知。而围绕“麦莎”缘何比预报晚到十几个小时的疑问成为公众关注焦点。对此,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坦言,缺乏台风预报经验是预报不准的原因之一。

  航班延误后,您对航空公司的补偿是否满意?从昨天起,北京市消协以及津、沪、渝四地消协在四城市同时开展对航空服务消费的调查。北京市消协在网站上公布问卷,供消费者举报航空服务中的不合理条款。

  社会

  9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原成都市青羊区行政执法局局长李文忠伙同原成都市青羊区府南街道办事处战旗村善后办党支部书记许德章和主任康世祥贪污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贪污罪判处李文忠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许德章、康世祥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0日电(记者曹志恒)8月9日晚18时许,新疆天池旅游区突降大雨,大水和泥石流将通往天池的山路多处冲毁,两个旅游团队的28名福建游客和部分散客被困山上,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有任何部门前往救援。

  北京二代身份证换证率78% 200人万尚未办理

  “根据计划,北京市集中换发‘二代证’工作在年底前要完成。但截至目前,虽然已发放第二代身份证770万个,换证率也达到78%,但仍有200余万人未办理‘二代证’。”昨天,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发布通报称。

  “私人收取指路费还可以理解,北京西站也靠这个挣钱令人难以接受。”胡先生说,8月7日,他到北京西站的“北京向导”窗口问路,被工作人员收取了1元问路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