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政府网站安全漏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6 环球时报

  与外国黑客进行网络战时,大陆的黑客常成为他国政府机构人员眼中的“危险分子”。但这些“危险分子”对内却变成了“友善分子”。近日大陆有黑客称大陆的官员和民众对网络认识不深,一些专业网络安全公司技术也不成熟,网络安全多是摆设,网络漏洞将给外国黑客带来侵入政府机构网站的机会。

  大陆黑客在论坛发布消息指出,国外有黑客组织每天都会公布两个左右的大陆政府机

构网站;据第八军团(大陆知名黑客组织)技术人员了解,该黑客组织由几个国外黑客组织共同创建,正在进行一期入侵比赛,大陆政府机构网站的主机系统已成为目标。

  那些国外黑客组织也将自己视为网络安全专家,且常以各自所“黑”的网站数量多寡来比较实力。而被他们“黑”的网站,多是以“.gov”结尾的政府官方网站,例如北京市、江苏省的一些政府部门网站。

  大陆黑客为善意提醒政府机构,也会下手“黑”进政府机构网站。这些黑客发现,进入政府网站十分容易。他们表示:“正像我们在与一些国外黑客组织的交谈中对方所说的那样,政府机构的主机太容易入侵,不仅是程序漏洞,连最基本的系统漏洞居然都不打上补丁,似乎在那些国外黑客眼里,大陆当前的网络安全技术还没开始。”

  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大陆的网络安全起步很晚;在经过几次与外国黑客的网络对抗后,大陆黑客越来越意识到,大陆网站安全有很多隐患。对此,有黑客表示,愿被政府纳入网络安全部队,以维护大陆网络安全。

  (摘自8月7日《联合报》,原题为“大陆政府网站漏洞‘黑’不完”)

  《环球时报》 (2005年08月08日 第七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