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宫颈糜烂患者越来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7 南京晨报

  一项统计结果表明,我国80%的成年女性一生中要患上一到两次妇科炎症,而其中宫颈糜烂女性越来越多。

  宫颈糜烂是慢性宫颈炎最常见的一种病理改变。“糜烂”其实就是宫颈阴道部出现一些细颗粒状的红色溃疡,由于宫颈发生糜烂处的位置没有神经末梢,所以即使出现了糜烂,通常也是感觉不到的。宫颈糜烂虽是小恙,但宫颈糜烂的女性宫颈癌的发病率要高出无宫颈

糜烂的女性10倍。

  通常,多次流产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在传统意义上被认为是女性患宫颈糜烂的“第一杀手”。但实际上,所谓的“第一杀手”更直接的诱因则是男性。如果男性对生殖系统清洗得不彻底,就很容易把细菌带入女性体内,进而侵害女性。正常女性中20%30%的人,机体内都存在着衣原体,但不会构成感染,而一旦男性将细菌带入,则很容易引起女性发病。

  宫颈糜烂应该算是现代人的病,因为女性生殖系统的完全成熟是在2426岁,但现在却有很多女性出现过早的性生活,或是不注意个人卫生。另外,如果女性频繁更换性伴侣,则会使机体接受多种“抗原”刺激,导致机体免疫系统紊乱。

  一旦出现了宫颈糜烂,尤其是重度宫颈糜烂时,分泌物就会明显增多,而且特别黏稠。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白细胞,对精子的活动度会产生不利影响,同时还会妨碍精子进入宫腔,影响受孕。

  作者:李玉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