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抗战史的最好教科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抗战史的最好教科书”(图)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文艺演出暨第十一届广州老干部合唱节开幕式”昨日隆重举行。记者颜士然摄

  本报讯

  (记者张影通讯员曾韬)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昨日下午,中共广州市委隆重召开了广州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市领导林树森、张广宁、苏志佳、张桂芳、邬毅敏和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欧初、赖竹岩、黄菘华、曹云屏、周希友、李振卿、纪瑞生、吕刚、蔡文炯、徐亮、麦扬、陈恩、杨焕章、路正品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委副书记苏志佳主持。

  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曹云屏、郑黎亚、杜襟南先后作了慷慨激昂、感人肺腑的发言。他们深切缅怀了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先烈,追忆中国军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峥嵘岁月,阐述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作了重要讲话。林树森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广大抗战老战士、老同志的敬意,同时指出,我们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夺取抗战胜利的中流砥柱,要牢记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要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要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励精图治,艰苦创业,顽强拼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崛起在世界的东方。林树森强调,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没有他们昨天无私无畏的英勇奋斗,就没有今天国家的祥和繁荣,广州也不可能呈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累累硕果。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进一步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为党的革命功臣创造颐养天年的良好环境。

  老战士老同志齐高歌

  会后,由中共广州市委老干部局、市文化局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文艺演出暨第十一届广州老干部合唱节开幕式在市委礼堂隆重举行。出席的市领导有林树森、苏志佳、张桂芳、邬毅敏、孔少琼、郑国强、廖志刚,老同志欧初、赖竹岩、黄伟宁、曾庆申、邬梦兆、李善培等,以及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1100多人。(下转A6版)(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