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士兵背上“贴身间谍”(新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8 环球时报
美士兵背上“贴身间谍”(新武器)(图)
号称“贴身间谍”的微型飞行器

  据美国《航宇日报》报道,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研制出一种只有33厘米高的微型侦察设备,它可装进士兵的背囊,号称“士兵的贴身间谍”。

  这种侦察设备属于美国陆军“未来作战系统”的一部分,其实就是一套无人机系统,它包括两架微型飞行器和一个地面站。微型飞行器有一部像电扇一样的推进器,机载电脑通过调整推进器角度来实现飞行器的前后运动,因此可像直升机那样垂直起降和在空中旋停。

  别看它的样子古怪,空中机动性却不差。它能以每秒7.5米的速度爬升,巡航速度为80公里/小时,升限3000米,能够在1650米的空中巡航40分钟。为了便于单兵携带,每架飞行器自重不到5.7千克,整个系统不到18千克,虽说它个头不大,身子骨却很硬朗,在雨、雾、沙尘等条件下都能飞行。

  微型飞行器拥有昼夜侦察能力。白天它在250米的高度能识别地面上一人大小的目标。飞行器可以储存10分钟的图像,地面站能储存60分钟图像。飞行器与地面站间最大通信距离为10公里,也就是说士兵可以侦察10公里范围内的战场情况。飞行器噪音在60分贝以下,100米以外根本就听不见,很难被发现。

  整套微型侦察设备使用起来很方便,5分钟内就能组装升空。它能够使士兵在安全的环境中掌握远方战场的情况,既适用于城市战场也适合野战环境。

  (于夫)

  《环球时报》 (2005年08月08日 第十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