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彭帅三胜大明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9 环球时报
小彭帅三胜大明星(图)
8月7日,彭帅在半决赛中。

  中国网球小将彭帅上周度过了自加入WTA巡回赛以来最成功的一周,她在美国阿库拉精英赛中接连挑落了世界排名第六的德门蒂耶娃、俄罗斯名将萨芬娜以及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克里斯特尔斯等大腕。在终结了克妹的美国硬地赛事26场连胜纪录后,这位比利时人心悦诚服地说:“她是我许久以来见到过的最棒的对手,照此发展的话,她会成为世界前3号选手。”北京时间8月7日,彭帅为单双打两线作战付出了代价,她在阿库拉半决赛中以两个2:6输给以逸待劳的皮尔斯,不过这也创造了中国选手在WTA一级赛中的最佳战绩。

  路透社用“处于上升期但筋疲力尽”来形容彭帅半决赛中的状态。在不到一天前,彭帅刚输掉了一场耗时3小时,持续了3盘45局的双打比赛,因此在面对30岁的皮尔斯时,彭帅之前威风八面的大角度抽球和凌波微步般的跑动消失了,更由于打逆风球时的应变能力不足,她全场8个破发点都没有拿下,皮尔斯在谈到彭帅时说:“她是一个相当危险的选手,让她打顺了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我力争把每个球都打得又深又狠,始终带着盛气凌人的气势。”

  19岁的彭帅是中国网球女单三朵金花中年龄最小、身体条件最好的一个。队友李娜纤瘦且小伤不断,郑洁受制于1.63米的尴尬身高,而1.73米的彭帅拥有两条修长而结实的大腿以及爆发力十足的右臂,她被很多圈内人看作是中国网球未来的旗帜和北京奥运会冲牌的最大希望。阿库拉精英赛结束后,彭帅的世界排名有望升至第32位,那将是中国选手的历史最高排名。

  居安思危,我们也应当看到,女子网坛并未出现像男子那样的“乱战”格局,达文波特、莎拉波娃、海宁等排名领先的选手与其他选手存在巨大的实力差距,彭帅们千万不能因一城一地而沾沾自喜,要想进入超级明星俱乐部,前面的路还很长。

  《环球时报》 (2005年08月08日 第十七版)

  作者:王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