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职业拳击冠军赛 本月底将首度登陆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1 中国新闻网

  8月20日晚7时,8名来自美国的职业拳击顶级高手将云集首都体育馆,为中国观众奉献四场精彩的“生死大战”,并将在当晚决出一位世界拳王和两位世界拳后。

  这是世界职业拳击冠军赛首度登陆北京,国际权威的仲裁机构国际拳击协会(IBA)届时将主持当晚的全部赛事。比赛将产生男女轻量级、女子中量级3个项目的世界冠军,他们都将获得IBA授予的金腰带。

  而在这3场冠军争夺战之外,首体还将进行一场IBA男子重量级拳击比赛以及男女各一场的由中国选手参加的垫场赛,届时奥运铜牌得主邹市明也将登场亮相。

  对阵·简介

  IBA男子轻量级职业拳击冠军赛(12回合)

  戴维斯VS塞佩达

  戴维斯是美国拳击协会(USBA)轻量级冠军和北美拳击组织(NABO)轻量级冠军,并在去年实现了5连冠的辉煌战绩。而塞佩达则是美国奥林匹克拳击锦标赛的轻量级第2名,在以55胜5负的纪录结束了业余生涯之后,转为职业的他在18场比赛中只被击败过一次。

  IBA女子中量级职业拳击冠军赛(10回合)

  尼科尔VS贝凯旭

  尼科尔是154磅量级世界女子职业拳击手,世界排名第3位,职业战绩为7胜2负并曾5次击倒对手。而贝凯旭则是摩洛哥贵族出身,本可成为模特的她最终选择了学习拳击,并在转为职业后取得了两胜两负的不俗战绩。

  IBA女子轻量级职业拳击冠军赛(10回合)

  约翰VS毕格斯

  在美国,约翰的名气甚至超过了拳王阿里的女儿莱拉。毕竟拥有心理学学士的她曾经登上过《花花公子》的封面,同时她也是今年6月国际女子拳击协会的新科轻量级世界冠军。不过她的对手毕格斯,在职业生涯中也仅仅被击败过一次。

  男子重量级职业拳击赛(4回合)

  伊旭VS克雷文

  绰号“奶油豆”的伊旭是中国拳迷熟悉的最不怕揍的超重量级拳手。1996年至今,“奶油豆”一直蝉联世界运动协会的超重量级冠军头衔,是家喻户晓的“四回合王”。职业生涯中他曾3次遭遇人高马大的重量级拳手克雷文,战绩为难解难分的2胜1负,这次鹿死谁手只有待比赛结束方能知晓。

  男子48公斤级非职业拳击赛(4回合)

  邹市明VS刘涛

  24岁的邹市明是中国惟一的拳击奥运奖牌得主,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他曾夺得了48公斤级的铜牌。而年长他4岁的刘涛则同样是现役国家队队员,并曾两度获得全国拳击冠军赛的冠军头衔。

  女子54公斤级非职业拳击赛(4回合)

  张喜燕VS刘畅

  25岁的张喜燕曾是世锦赛和世界杯54公斤级的双料冠军得主,并在迄今参加的29场比赛中仅负3场。而她的对手刘畅尽管年仅14岁,但身高却已达到1.69米,并且在去年的全国女子拳击52公斤级比赛中取得了第3名的佳绩。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