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商:“台湾周”帮助台商了解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2 人民网

  人民网沈阳8月10日电记者王新玲报道:于9日开幕的第四届“辽宁台湾周”是该活动自举办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人气最旺的一次盛会,近500名台商应邀来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台商们很欢迎“台湾周”活动,他们表示,政府稳定的投资政策及良好的投资环境是他们考虑投资的首要因素,举办这样的活动,恰好满足了他们的需要,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辽宁,促进两岸合作互利。

  多位台商表示,辽宁已成为他们继东莞、深圳和上海之后,新的投资方向,这里不但具有资源和人才的优势,而且在大陆振兴东北的大背景下,政府为台商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减轻了他们创业的负担和压力。

  台商郑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到辽宁投资他最担心的是气候的问题,今天听到市长的解说后,打消了疑虑。他举例说,同样是鞋业投资,因为气候的原因,在广东可能人们一年只买一种类型的鞋就可以了,但在辽宁,就可能有冬天的棉鞋、滑雪鞋和夏天的凉鞋等不同的需要,无形中扩大了市场,提高了利润。因此参加“台湾周”活动,为台商提供了有益的讯息,转变了台商观念,也使大家更全面的了解大陆的各项状况,对台商们投资创业帮助很大。

  他同时表示,两岸同一个血缘、同一个文化,没有什么好分割的,他希望早日实现三通,让台商更便利地来大陆投资,真正实现两岸互利与双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