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高科技探索电子废物无害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7 中国环境报

  上海新金桥公司推进循环经济发展

  近年来,上海新金桥工业废弃物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浦东新区循环经济的宣传与推进,大力开拓工业废弃物的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业务,走上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发展之路。

  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上海市指定的危险废弃物收集站,在国内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14001环境、ISO9001质量、OHS18001职业健康安全”三大管理体系的认证,也被市环保局命名为行业示范窗口。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提供优质的工业废弃物“收集、储存、清运、处置”及现场管理服务,此外,还为企业度身量制完善的工业废弃物处置方案以及提供免费的环保咨询。该公司拥有包括上海惠普、上海松下、上海柯达、上海汇众、上海康宁、上海日立、SECCO石油、华虹NEC、飞利浦电子等跨国企业在内的客户200余家。

  目前有相当一部分工业废弃物,没有经过有资质的专业废弃物公司处理而私自流入个体商贩和市场,从而造成了严重的污染。新金桥工业废弃物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着预防“二次污染”职责的重任,对废物特别是危险废弃物的处理,首先考虑的是社会环境效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坚守废弃物资源利用的阵地。坚持以“推进清洁生产,预防‘二次污染’,倡导绿色理念,实现循环发展”作为公司发展的准则,严令不把工业废弃物给那些不够格的企业(即使给出很诱人的收购价),对于那些向公司要货的企业,要进行实地考察,对其资质和处理能力进行跟踪考察和确认,有效地避免了废弃物处置中出现“二次污染”问题。

  2004年,新金桥公司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联合设计了电子废弃物拆解与再利用生产线,该流水线于2005年5月安装调试成功,投入试生产,弥补了上海市电子废弃物处理行业中对于电子废弃物再利用的不足。同时,公司还针对目前上海市工业废弃物处理还很不规范的现状,与高校科研机构联合设计专门的流水线,计划于2005年9月投入试生产,为金桥开发区在废弃物资源化工程上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2005年,该公司被认定为浦东金桥功能区循环经济工作推进的惟一支撑单位,不但和政府部门、金桥集团共同委托上海大学课题研究小组完成了区域循环经济课题研究的报告,为今后架构区域化管理系统提供了扎实的基础准备,而且加大了科技力量的投入,积极探索电子废弃物环境无害化的有效途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