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种绿叶菜解市民之需政府拨7000万专款帮农民自救,抢种的鸡毛菜18天后陆续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汤琦琳)“要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尽最大努力确保市场供应。”“麦莎”台风对上海郊区农业造成严重影响,昨天中午,副市长胡延照亲临松江区现代农业园区察看受灾情况,现场部署下一步救灾措施。

  7000万元帮农民自救

  昨天中午时分,正值太阳直射,气温相当高。当副市长胡延照等人来到松江区现代农业园区朱定村时,受灾农民已经开始对农田进行翻土、插秧、搭棚等修补工作。早上7点不到就下田干活的夏全珍告诉记者,她种植的鸡毛菜、黄芽菜地全部被水淹了,损失巨大。

  据统计,台风“麦莎”在沪停留两天,对本市农业生产造成了极为严重的损失。全市有40万亩农田遭淹,七八十万亩秋播秧苗死去,10多万亩果园受灾。另有五万二千亩薄膜损坏,三万七千亩管棚设施毁坏。

  据悉,市区两级财政已拨款7000万元帮助农民尽快恢复生产自救,这是近年来政府部门给予农民金额最大的一次性补助。同时,农业安信保险公司也已为农民理赔3500万元。

  郊区抢种绿叶菜

  市农委蔬菜办主任张四荣介绍,上海市民每天对蔬菜的需求量在1万吨左右,其中绿叶菜供应量不能少于30%。而台风过后的这几天,上海每天能提供的蔬菜供应量已下滑至1000吨左右。他已于前日致电南京、杭州、马鞍山等地,但这些地方绿叶菜供应也相当紧张,从外地运绿叶菜入沪已无可能。

  “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用20天的时间,抢种15万亩绿叶菜。”市农委副主任施兴忠透露,市郊将以每天不少于7500亩的速度连续奋战20天,在8月底前抢种15万亩绿叶菜,保证本市蔬菜供应。

  “预计抢种的第一批鸡毛菜可在18天后上市。”市农委主任袁以星表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