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设圈套拿来同学父母产证骗贷7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沈卫平记者王婧)出于对老同学的信任,范某轻易将父母居住的两套房子的房产证借给黄伟荣。黄伟荣与房产中介公司李仙华合谋后,进而轻而易举地骗取银行贷款70万元。近日,法院以贷款诈骗罪判处黄伟荣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8万元;判处李仙华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9万元。

  去年4月的一天,从事个体经营的黄伟荣,找到初中时的要好同学范某,相互交谈一番

后黄露出真意:“最近生意做得不好,想继续做下去,你能否把你父母住的房子的房产证借我一下,到银行贷款时作资产证明用?”出于对老同学的信任,范未多想,爽快地答应了老同学的请求,将其父母居住的两套商品房的房产证、户口簿等统统借给他。

  黄伟荣来到一家房产经营中介公司,与从事房产经营的李仙华交谈。出于经营上的牟利,相互协商后由李出面花500元钱伪造了两套房子的房产证。黄将假房产证还给老同学,把真房产证留归自己。

  接着,黄伟荣与李仙华合谋,由李找人制作了一份假房产买卖合同,将两套房的房主过户到黄伟荣的名下。随后,黄伟荣通过上海某房产经营中介公司,到上海银行办理了70万元的按揭贷款,贷款到手还清自己从前的赌债,黄又继续参与赌博和用于个人挥霍。

  去年9月,付清购房款的范某父母突然收到银行的催款通知单,顿时傻了眼,拿了房产证到房产交易中心查询,发现手中的房产证竟是伪造的,遂向警方报案。奉贤区公安分局经缜密侦查,黄伟荣被奉贤警方抓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