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补填志愿通知提前2天平信发出,偏遇信件投递后滑落门后未被看到通知“迟到”考生痛失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姜燕记者顾金华)由于教育局的信件通知“迟到”,今年中考落榜生小佳(化名)错失了补填志愿的时间,只能放弃了就读高中的机会。对此,邮局人员查询后发现,信是及时到达居民家的,因无信箱信落在角落的杂物堆里,考生没有发现。但同时,有关部门只提前2天发函,给考生收信、查询留出的时间太少了。

  通知书“藏”了2天考生误了补填志愿

  昨天,家住肇嘉浜路的邬女士告诉记者,7月28日上午,她和女儿小佳正要出门时,在门背后突然发现一封徐汇区教育局的信,打开信后他们顿时傻了,信件内容是通知考生于7月26日上午8点到11点去董恒甫职校补填志愿的通知。“女儿看到信后大哭了一场,连声说迟到的信件耽误了她的前程。”邬女士告诉记者,落榜对孩子打击够大了,没想到“柳暗花明”时又发生了这种状况。“通知上显示有的民办中学缺额达50名,只要补填志愿,按照分数高低录取,小佳还是有希望的。”邬女士说。

  投递虽及时未料信落在门背后

  据了解,这批通知信函共700封,是由徐汇区教育局在7月24日下午统一寄出的,邮戳上显示,该信到卢湾邮局的时间是26日上午9点,通过投递记录查询,这封信26日中午12点左右就送到了小佳家。记者发现,邬女士家是老式弄堂房子,没有信箱,邮局投递的信件往常都是直接插在门缝中,不料这封信却掉在了门背后的角落里,不仔细查看不容易发现。

  发信时间过晚收到通知书也来不及

  因为事关重要,邮局立即与中招办协商,能否让小佳补填志愿,但得到的答复是不可能了。“即使小佳母女在26日中午12点收到信件,他们也来不及赶到董恒甫职校补填志愿。既然收到信件的是一个有资格补填志愿的学生,如果收到信却来不及去补填志愿,不是空欢喜一场吗?”邮局负责人建议说,其实如此重要的信件,如果有关部门早点发出或以挂号信的方式寄出,考生即使收不到,也有时间可以查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