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激凌月饼盯准涉外白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朱文娟)为迎合年轻白领口味,今年不少企业推出冰激凌月饼,并将推销对象锁定写字楼。记者了解到,冰激凌月饼已占本市月饼市场的0.1%,年销售额可能达到1000万元左右。

  上周起,本市20家写字楼的大厅里,陆续摆出了冰激凌月饼订购摊点,这是北京某品牌冷饮首次将冰激凌月饼推进上海市场。工作人员表示,去年这款月饼在北京白领中销售较

好,考虑到上海涉外企业较多,所以他们今年将这种中西结合的月饼带到了上海。

  据悉,光明、马可波罗、克莉丝汀、可颂坊、新侨、静安面包房等今年都推出了冰激凌月饼。记者调查中发现,进入8月后月饼订购已进入高潮,其中,不少公司团购了冰激凌月饼,作为福利发放给公司白领或作为商务送礼。不少白领女性表示,“传统月饼吃腻了,现在只喜欢吃冰激凌月饼。”

  全国工商联烘焙工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汪国钧先生表示,冰激凌月饼近年发展很快。但这种月饼口味单一、食用不便,同质化的生产使得企业除了打价格战外竞争力不强,产品亟需创新。他同时提醒市民,冰激凌月饼属于冷饮类,市民购买时应注意QS标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