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商用航空展显示中国客户有购买力但受限多“空中私车” 敢买不敢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刘春霞张良)首届亚洲商用航空展昨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世界六大公务机制造商的11架最新公务机同时齐集虹桥机场进行静态展示。记者在展会上了解到,虽然目前公务机在中国的发展还面临着诸多困境,但在不少参展商看来,公务机仍将会成为不少中国企业或个人的空中豪华“私家车”。

  青岛客户欲400万美元购机

  在赛斯纳公务机展台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展览开始不久,就已经有客户有意向定购飞机。工作人员称,这位来自山东青岛的客人看中的是一架赛斯纳奖状系列的CJ1公务机,“我们的报价是450万美元,他报的价格是400万美元。”此外,2005年民航飞行学院向赛斯纳定购了42架SKYHAWK172R型公务机,主要用于培训。庞巴迪国际包机网执行董事茱迪斯女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亚太地区包机年增长需求是40%,因此庞巴迪一点也不担心本地市场的购买力。此次展览,庞巴迪很大程度上是在潜在用户中进行宣传,以开拓中国的公务机市场。”

  潜在客户认识有误区

  在猎鹰系列公务机的展台前运营商伍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猎鹰”在中国还没卖出一架。究其原因,不是中国人承受不起公务机的价位,而是很多潜在的公务机用户还没认识到公务机所能带来的方便,“很多地方是没有航班的,或者航空公司的航班根本去不了,但这种时候有需求的人士往往想不到乘公务机。”业内人士用通俗的比喻向记者介绍了在很多人眼里还很陌生的公务机:“公务机其实就是在空中的豪华车,企业或个人买了以后自己用就是‘私家车’,把飞机作为投资用于包机,就相当于‘出租车’。”

  公务机发展面临多项瓶颈

  亚洲公务航空协会主席廖学峰认为,造成公务机发展缓慢,主要有以下原因:现今中国商务旅行还主要停留在乘坐轿车、火车、航班飞机的时代,还没有乘坐公务机进行商务旅行的概念;另外购机费用较高、空管体制较严以及公务飞行成本不菲等原因也抑制了部分商务旅行者的消费热情。同时限制中国公务航空发展的因素之一就是为公务机提供维修服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