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柜台暗藏特别广告单豪华月饼需要预订千元月饼转为“暗箱” 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硕君实习生阚亚方)明码标出的月饼价格最高588元已属于最高价格,但只要你询问营业员有没有豪华月饼,他们会悄悄从柜台里拿出一份特别的宣传单,告知豪华月饼需要预订。

  8个180克的克莉丝汀月饼要价1288元,再送一个提拉箱和15个古瓷器具;元祖988元的月饼礼盒包括一瓶法国白兰地。昨天,记者走访了南京路上的食品商店、百盛地下超市、第

二食品商店等月饼专柜,发现不少商家销售天价月饼都是暗箱操作。“这种高档礼盒大概8月中旬到货,现在就可预订,昨天田林东路门店已有近50人预订了。”元祖的店员告诉记者。克莉丝汀也表示,8月底到货的1288元月饼,现在接受预订。

  记者致电克莉丝汀企划部,一位楼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只有一种名叫“浪漫之旅”的月饼超过1000元,因为去年销售特别好,今年就沿用了这款包装。据他介绍,搭送的外箱包价值就达900多元。

  元祖企划部朱小姐表示,元祖严格遵守今年月饼市场的规定,今年出售的988元的月饼就是16个纯粹的月饼,但月饼馅都是纯进口的,比如抹茶是从日本进口的、牛奶是北海道的。“对于营业员说礼盒内搭售法国白兰地,朱小姐认为绝对不可能,可能是临时雇用的人员,在元祖的月饼内私自搭售商品,她表示将进行调查。

  市经委节能环保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已出台的《上海市月饼适度包装暂行办法》不是强制规定,沪上已有54家企业签约承诺,克莉丝汀、元祖也在其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