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车进内环额度管理引争议道路拥挤收费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高玲)昨天提请审议的《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中,明确写着要对内环线内货运车辆通行实行额度管理,这是上海市的创新性举措。但在昨天审议中,有人大常委会委员提出,上海目前客车有牌照拍卖,对货车进内环则实行额度管理,在今后,如能将目前的车辆拥有管理逐渐过渡到使用管理,对中心城紧张道路实行拥挤收费,则会让有限的道路资源能够发挥最大的通行效果。

  “我们的内环线货车额度管理,是在现在中心城道路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的无奈之举,拥有货运资质的车辆,在取得资质时已进行了审批,如果将进内环要取得货运通行证上升为地方法规,则会无形中多了一个行政许可。”市人大常委会一些委员认为,“无论是牌照拍卖还是货运车进内环进行额度限制,都不是长久之计,在道路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应采取拥挤收费来解决。”

  “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进行道路拥挤收费,这也是国际惯常做法。”一些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认为。

  市交通局表示,“目前方案实施条件还不成熟,在客运上表现得更明显,比如,要建P+R停车换乘点连接停车场和轨道交通,但目前公共停车场还未建好,停车后,客流要经过轨道交通进市区,但轨道交通建设也要到2010年以后才成网。况且,道路拥挤收费可能对公车的效果不明显。但无论如何,市区道路进行拥挤收费,是今后的方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