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皇室健身 阻挠劳动执法被罚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沈蔚)长宁劳动监察大队三次到皇室健身会所虹桥店进行调查都没能拿到所需的调查资料,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还多次阻挠监察工作,监察人员昨天下发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对该单位处以2万元处罚,这是今年长宁区处理的阻挠监察工作最严重的一家单位。

  昨天早上,当监察人员第三次上门检查时,该公司温副总经理和在场的监察人员及记

者打起了“太极”。当监察人员出示过工作证后,这位温先生一会儿要求检查监察人员和记者的证件,一会儿又文不对题地回答监察人员的询问。当监察人员反复要求该公司提供6月和7月的员工考勤卡时,对方表示,由于考勤机坏了,这几个月一直没考勤。对于他们的否认,监察人员出示已经收集到的证据———该公司某员工的考勤卡时,对方却依旧矢口否认。

  对此监察人员当即下发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对该单位处以2万元罚款。“这个肯定不签”,这位温先生仍旧拒绝签收告知书。

  据介绍,今年7月4日,长宁区劳动监察大队接到投诉举报,称上海一兆韦德健身管理有限公司皇室健身会所虹桥店不支付员工加班工资。

  监察人员当即下发通知书,要求该单位7月5日前向监察大队提供相关材料。然而,经监察人员多次催促,该单位直至8月5日监察人员再次到该单位检查时,都没有提供监察所需材料。

  记者了解到,当监察人员依法对其予以行政处罚后,该单位若拒不执行,监察人员可以要求法院强制执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