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中生莫名被武校“录取”校方称为广告宣传,但教育人士认为这种宣传涉嫌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梁英实习生贺诗宏)一位初二学生竟然被外地一所武术类学校录取为学员,家长盛女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白纸黑字却由不得她不相信,武当山精武学院在通知书信封上赫然印着女儿的名字。

  初中生收到通知书

  前日下午,盛女士突然收到中邮专递的一封入学通知书,竟通知念初二的女儿被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精武学院录取了。通知书中明确写着:“×××同学:经我院认真审核研究同意,现录取您为我院普高文武双休班正式学员,请持此通知书于2005年8月31日前到学院报名入学。”通知书内还附带了学院课程、班级等各类介绍。颇感纳闷的盛女士说:“女儿从来没有参加过这类武术学校的考试,也从未和他们联系过,怎么会被他们录取了呢?”可是,一家人反复看通知书上的地址和姓名,却是一点也不差。

  校方称为学校广告

  记者昨日在网上搜索武当山精武学院的相关信息,却发现盛女士家的情况并非个案,佛山一名7岁女孩、甚至厦门一位70岁的老太太都收到了武当山精武学院的入学通知书。

  武当山精武学院负责招生的张先生解释,此份录取通知书纯粹属于广告性质,他们此次发放广告只是为了扩大宣传,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家长如果觉得有兴趣,可以让子女前来就读。至于为何会有诸如盛女士女儿的确切名字和住址,张先生称学校是通过当地邮政局获得的信息,邮局专门对外提供此类广告投递业务,学校通过此方式在全国发放了一万份左右的通知书。

  投递涉嫌侵犯隐私

  上海市邮政广告商函部门陈先生称,此类投递方式属于中邮专送广告,是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的。上海的邮政部门一般采用无名投递,但是湖北邮政采取的方式并未违背了相关规定,可能是从国家邮政信息库里提取到了相关资料。

  对此,汇业律师事务所吴冬律师认为,个人住址、姓名、电话等个人资料信息都属于个人隐私范围,应受到保护,学校的做法属侵权行为。

  宣传涉嫌商业欺诈

  一位教育人士认为,该学校采取此类形式发放广告不是很妥当,广告就应该以广告形式来进行,以录取通知书方式来招生带有一定的欺骗性质。因民办学校办学水平参差不齐,家长和学生接到这类所谓的“录取通知书”后,一定要慎重选择,一定全面了解学校的办学水平,是否具有招生资格,以免交了学费后才发现上当受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