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醇逸舌战同州议员 激辩反恐中的种族歧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华裔市议员刘醇逸8日接受了俄语电台VSE的邀请,在其直播节目“政治连线”(PoliticalLink)上畅谈自己对于反恐行动中的种族歧视和种族针对(racialprofiling)问题,并就此议题同州议员海肯(DovHikind)进行激烈辩论。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作为种族针对的支持者,海肯表示,数据显示,近期的多次恐怖袭击都是由中东或南亚的穆斯林发起的,以这些人为专门的目标,进行反恐行动是合

理的作法。虽然这样会伤害一部分人的感情,但是现在是非常时期,美国正在同伊拉克作战,需要采取有效的方法防止恐怖分子对美国本土发起袭击。

  而刘醇逸则对以上的看法表示了强烈的反对。他指出,专门针对中东和南亚的穆斯林男子的种族针对并不能有效的帮助美国达到反恐的目标。最近伦敦的恐怖袭击就是由白人发起的,如果执意依照种族﹑肤色或是宗教信仰就断定那些人是恐怖分子是一种愚蠢的作法。更糟糕的是,还会让社会产生一种虚假的依赖情绪,以为只要进行种族针对就能防止恐怖袭击。

  刘醇逸指出,纽约市是一个由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所组成的城市,种族针对这种作法会严重的伤害各个族裔移民的感情。在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亚洲的移民被隔离,受到歧视,一些来自前苏联和东欧国家的人民也曾受到过歧视。现在的纽约不应该采取这样愚蠢的作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